十堰市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全市慈善工作会

铆足虎劲加油干 全力冲刺开门红 奋力谱写新时期慈善事业“十堰篇章”

来源:十堰市慈善总会     |          |     发布时间: 2022-02-27     |     [      ]

2月26日,市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全市慈善工作暨全省联动项目培训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湖北省慈善条例》,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以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为目标,奋力谱写新时期慈善事业“十堰篇章”。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文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十堰慈善事业开创新局面、社会捐赠取得新突破、慈善项目实现新进展、慈善宣传迈出新步伐、保障民生得到新加强,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十堰慈善成绩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慈善重点工作,市四大家领导带头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并结合我市实际,依法依规推动市县联动设立慈善救助基金,探索慈善与社会救助结合、解决群众急难事件新模式。

会议强调,慈善事业是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是社会救助制度和兜底保障制度的重要补充,是实现社会第三次分配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慈善事业重要性的认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的总体思路,将慈善工作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谋划、推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促进人人共享改革成果,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要继续发扬慈善精神,不断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一要坚持依法行善,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慈善条例》,提升慈善工作站位,加强慈善文化宣传,规范慈善捐赠行为。二要坚持整体推进,切实增强慈善工作的体系建设,加强基层慈善组织建设,建立慈善工作联动机制,发挥市慈善总会引领作用。三要坚持项目为先,强化慈善组织筹款能力,市县同步设立慈善救助基金,稳步推进全省联动项目,强化本级自有慈善项目,谋划开展慈善创新项目。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力争2022年十堰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文山通报2021年全市慈善工作情况,宣读2022年全市慈善工作要点和省、市领导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批示。茅箭区慈善会、丹江口市慈善总会、竹溪县慈善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各县(市、区)慈善会会长、秘书长,市民政局慈善事业科及市慈善总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