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民政局局长韩俊到市慈善总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十堰市慈善总会     |          |     发布时间: 2022-01-12     |     [      ]


1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浩到市慈善总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许文山出席会议。

会上,在听取总会相关工作汇报后,韩俊对总会2021年度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从全年资金募集情况上来看,总会着实在“想事、谋事、干事”,稳步推进“慈善一日捐”“慈善医疗众筹”“慈善阳光班”等各类慈善品牌项目工作,最重要的是在2021年新成立“十堰慈善救助基金”,下一步总会要将该基金“使用好、管理好、守护好”。

为扎实做好此次调研“后半篇文章”,推动总会工作走深走实走稳。韩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公益慈善事业是一项十分重要且意义非凡的工作。二要创新工作模式,切实提升募捐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倡导大众主动投身参与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社会作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高度重视慈善工作,做好慈善工作是宣传民政事业、树立民政社会形象、赢得广大百姓支持的重要手段,也是动员社会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必要举措。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建机制建制度,不断优化内部运行机制。五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爱心企业沟通联系,宣传慈善组织税收优惠政策,多形式架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爱心桥梁。六要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奋进拼搏赶超,推动十堰慈善事业开新局谱新篇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