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向我市捐赠7辆救护车

昨日交付7个乡镇卫生院

来源:十堰晚报     |          |     发布时间: 2020-03-10     |     [      ]

 

王建清和一位接受捐赠的卫生院负责人共同竖起大拇指点赞。


    ■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张建波

    本报讯3月9日,由“国通信托·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捐赠的7辆总价值143.5万元的救护车运抵十堰,并经市慈善总会交付给我市7个乡镇卫生院,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工作。

    9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佰昌物流园看到,7辆救护车整齐停放。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王涛班”班长王建清代表捐赠方,将车辆交付给十堰市慈善总会,后者根据捐赠方相关要求和市卫健委相关意见,将车辆交付到我市7个乡镇卫生院负责人手中。

    这7个乡镇卫生院分别是,郧西县马安乡卫生院、六郎乡卫生院、张湾区西沟乡卫生院、方滩乡卫生院、丹江口市土关垭镇卫生院、竹山县柳林乡卫生院、房县土城镇卫生院。车辆将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工作。

    据了解,此次捐赠得益于王建清的积极奔走,他在看到郧西县马安镇卫生院马莉的一封救护车求援信后,转发到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群里,经协调“国通信托·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决定捐赠十堰市7辆救护车,并于3月2日完成向制造企业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打款。

    由于襄阳本地授权改装企业未复工,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将7辆救护车发往河南洛阳,由洛阳安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紧急改装,改装好的车辆于8日晚连夜从洛阳出发,于昨晨赶到十堰交付到客户手中。

市慈善总会在接到捐赠信息后,派出专人与捐赠方对接,并根据捐赠方相关要求和市卫健委提出的分配意见,拟定了分配方案,并积极协调交管部门,确保车辆顺利畅通运抵十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