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来源:湖北省慈善总会     |          |     发布时间: 2020-08-12     |     [      ]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实施的全国性大型公益项目,旨在募集废旧物资变现后积聚善款,用于救助贫困家庭的患病儿童。目前,已被中宣部纳入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之列,并于2015年12月荣获我国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第九届“中华慈善奖”。

2015年8月,湖北省慈善总会正式启动项目实施,以“伸援手、救急难”为主题,倡议公众捐赠废旧衣物、报刊、纸张等物资,变现后注入“救急难”基金,用于解决省内困难群众遭遇的急难问题。自启动以来,在省内得以蓬勃发展,成为了“人人慈善”的有效载体,系列捐赠和救助活动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

参与捐赠流程如下:

1、单位和个人将废旧纸张整理集中,或投放至湖北省慈善总会设置的专用捐赠箱中;

2、湖北省慈善总会志愿者持证上门回收,现场称重,在捐赠方见证下登陆“公益宝”手机APP,以捐赠方名义将纸张变现金额代捐至湖北省慈善总会账户。根据《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将按“单位名称+捐赠箱编号+捐赠物品类型”格式作为捐赠主体进行捐赠;捐赠方有特殊要求的,在不违背法律法规前提下,尊重捐赠方意愿;

3、捐赠方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网站或登陆“公益宝”手机APP终端,可查询捐赠信息;

4、纸张回收价格为市场价,湖北省慈善总会将价格公布在官方网站和“公益宝”手机APP上。目前执行价为:废旧纸张1元/千克,废旧衣物0.5元/千克(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薄薄的一片纸,承载着您的浓浓爱心。感谢您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与帮助!感谢您对湖北省慈善总会的信任与支持!感谢您对湖北慈善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爱心热线:400-113-5980

咨询QQ:331701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