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医疗众筹”项目

来源:湖北省慈善总会     |          |     发布时间: 2020-08-03     |     [      ]

 

慈善医疗项目介绍

“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由湖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县(区)慈善会共同发起实施,在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医疗救助,为困难群众开展医疗个人求助提供规范的互联网众筹募捐服务,助力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项目特点

一、是身份合法。湖北省慈善总会是具备公募资质的慈善组织,技术支持平台“公益宝”系国家民政部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是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接口国家标准的制定单位;

二、是方便快捷。通过这个项目,有需求的贫困患者可以在手机上便捷发起筹款,所筹善款可由患者在手机上直接拨付至医院收费系统,可以边筹边用真正起到“救急难”的作用;

三、是公开透明。筹款项目及善款管理使用情况社会各界均可通过手机查询;

四、是结算规范。患者治疗结束,医院的结算系统会自动生成报表,与湖北省慈善总会统一结算,保障善款善用。

目前,平台已经获准接入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数据库,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对大病众筹患者经济状况自动核实。项目可以实现患者诊疗记录、募捐记录、善款管理使用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的多维度互证,成为全国现行最规范的贫困患者众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