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故事| 这世界充满爱

来源:搜狐网     |    作者:巴东县慈善总会      |     发布时间: 2019-09-24     |     [      ]

 

    会上,来自7位不同战线的演讲人,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慈善故事,深情的演讲,动人的故事引来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今天,我们推出第五个故事。

1

这世界充满爱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我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这世界充满爱》。一说出这个标题,《让世界充满爱》的旋律就在我的心海荡漾:深深地凝望你的眼,不需要更多的语言。紧紧地握住你的手,这温暖依旧未改变。这歌声,深情得像妈妈在安抚襁褓中的孩子;这歌声,动情得像老母亲凝视儿女远行时眼里闪动的泪花。今天,我在这里讲述的我县县直部门和企业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的故事,就像这首歌一样深情、动情。因为,他们用慈心善举,在巴东大地上奏响了一曲爱的赞歌。

初秋

焕新

    去年9月,《巴东县慈善公益活动倡议书》发布后,县卫健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全面发动,掀起奉献医疗健康专业助危帮困、精准扶贫的热潮。言语不多、做事果断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哲率先垂范,第一个走向捐款箱,捐出了两天的工资。已年59岁的行政审批股副股长吴刚掏出200元投进捐款箱时说道:“我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我的善心会一直延续,也深信我们这个温馨的集体会永远与爱心相伴,让爱温暖他人和自己。”仅一个下午,卫健局就募集了40901元善款。近年来,卫健局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还在人道救助帮扶、普及全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防灾救灾、无偿献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县公路局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当好“慈善一日捐”的带头人。他们发出同一个声音,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赠,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职工更是踊跃参与,纷纷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爱心。特别是在建项目的施工企业和监理企业在得知公路局举办募捐活动后,倡议员工“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做传递爱心的“使者”。一时间,《爱的奉献》的歌曲在各个工地上久久回荡着。公路局共募集善款65700元。

信陵镇商会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独辟蹊径,制作流动募捐箱,进企业走商铺。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胡显旺带着亲手制作的募捐箱先后来到东方巴人大酒店、芝楠香园大酒店、聚宝盆商贸城、金山商贸城、国习酒巴东营销点等处。与此同时,商会党支部还将募捐活动作为当月“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议程。支部党员张巍立、董兴春慷慨解囊,党员发展对象李玉琴、谭红艳、刘伟奋勇争先。东方巴人大酒店总经理李玉琴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这样说:“因为我一直在向党组织靠拢,所以我就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就更应该竭尽全力做好慈善公益,不忘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胡显旺手捧2万元善款,但他看到的却是人性的善良、爱心的凝聚。

芝楠香园大酒店董事长谢永兰是信陵镇商会一名普通会员。但她作为母亲,她用30年的坚守为身患扭转痉挛的儿子撑起了生命的天空;作为企业家,她劈荆斩棘取得了事业的成功;作为公益热心人,她在爱心奉献中赢得了人们的敬重,彰显了助人为乐的风采。这些年来,谢永兰在扶危济困、兴办社会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学生等方面的资金投入,连她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有多少。

    做一个有良知的公民,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这是巴东巫峡云巅徒步队每一位队员的追求。行走在巴东山水之中的队员们得知“慈善一日捐”活动后,虽然很多已在单位捐款,但一份责任和一腔热血依旧在心头沸腾。队长李冬东在他的朋友圈中写道,我知道,我们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就像一根小小的火柴,不足以温暖一个寒冷的冬天,但是我希望我们变成一个个熊熊的火种,燃烧起来可以照亮整个世界。

    “把公司打造成充满爱心的公司”是巴东锦瑞人构筑的一方精神领地,他们一直持续走在慈善公益的路上。公司总经理姚红这样说:“慈善公益,是民营企业的一份责任,我们公司将慈善行动常态化,营造团结互助的社会氛围,展现企业的担当和使命。”锦瑞公司负责人姚红说。为积极响应全县“慈善一日捐”活动号召,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驾驶员开展“慈善捐善款,你我同助力”主题活动,广泛利用LED显示屏、车载GPS无线语音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动员宣传,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人人心怀慈善、人人捐献爱心”的氛围,引领干部职工投身到慈善公益行动中来。爱心捐款活动中,共有151名驾驶员参加,累计捐赠善款 6901元。之前,公司在得知革命老区黄大鹏小学师生没有过冬被褥时,毅然伸出援手,赠送了价值3万元的被褥。在“千企帮千村·致富奔小康”的集结号吹响时,公司欣然扛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旗,真情牵手贫困村茶庵寺村。

    东顺伟业出租车公司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向全体员工深情告白:伸出热情的双手,敞开仁慈的胸怀,凝聚关爱的力量,为社会困难群体点燃希望的火焰,给最渴望的人送上甘泉,让灵山秀水的巴东充满温情,让东顺伟业的爱滋润巴东困难群体的心田。公司董事长周祖顺率先捐款后,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驾驶员爱心涌动,现场募集善款3250元。“决战贫困,我们义不容辞!”这是周祖顺和他的团队立下的誓言。从2015年至今,曾组织慰问绿葱坡镇思阳桥村特困户、五保户,茶店子镇教场坝村特困户,信陵镇荷花村贫困户,东瀼口镇牛洞坪村、张家坪村困难党员等共计90余人次。近几年来,公司累计投入慈善救助公益事业资金50余万元。其中,为巴东县慈善总会捐赠9万元。

    法国自然主义文学流派创始人和领袖左拉曾说:爱是不会老的,它留着的是永恒的火焰与不灭的光辉,世界的存在,就以它为养料。在巴东这片土地上,还有县人民医院、巴一中、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北兴盛建筑有限公司、兴东公司、县旗袍协会等很多很多心怀善良、义薄云天的部门和企业,他们的爱心就像一股清流,正荡涤着世间的尘埃;他们的爱心就像一片阳光,扫除了心底的阴霾;他们的爱心就像一股暖流,温暖着人们的心怀。

    “爱人者,人亦爱之。”你的慷慨解囊将被铭记,你的乐善好施将永远受到尊重。你撒下的也许是点滴温情,成就的却是高尚的人生品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今天播下一颗爱的种子,明天定会绽放出爱的花蕾,结出爱的硕果!